雬上

在数不清的墙头内反复横跳

[とうらぶ/冲田组]朝朝暮暮02

传送门:01 03 04上 04下 05 06上 06下 番外1 

*幼年付丧神设定

*之前一个星期真是发生了好多事情啊……这里是迟来的更新,恭喜花丸完结!HE大法好!




—————————


       庭院里传来婉转的莺啼,一线光束透过没有关紧的纸门缝隙照射进来,正好落在了加州清光的脸上,明亮的光线打扰了他的好眠。 

       揉着惺忪的睡眼,他慢慢撑起身体,看向身旁空空的榻榻米,仍然迷糊的脑袋条件反射地得出了一个结论:安定,又没有关好门。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门外响起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随着被拉开的纸门,大和守安定的声音也传了进来。 

       「清光起床了——啊,已经醒了嘛。」 

       「还不都是你没关好门……你手里的是什么?」 

       「这个啊,」大和守安定展示性地将原本挂在手臂上的东西举起来,「他们两个的内番服。主上昨天和时之政府取得了联系,对方回复修复bug需要编程什么的……我也没听太懂啦,反正是要花点时间,所以他们两个要在本丸待一段时间,审神者就照着我们的样子连夜做了两套。」 

       在大和守安定「主上手真巧」的感叹声中,加州清光终于清醒过来,想起昨夜出阵捡回来的两个付丧神。 

       在将他们的事禀明审神者后,两人立刻领着因为穿着冬衣在酷暑中游荡而一身臭汗的幼年付丧神们去了浴室,在泡澡时将本丸的事简明扼要地向他们解释了,便挑了间空房安排他们睡下。 

       两个幼年付丧神的随身物品除了两套冬衣就只剩下他们的本体,本丸正值初秋,是怕没有合适的衣服穿,审神者才连夜赶了两套内番服出来吧。

       加州清光利索地将自己收拾好,和大和守安定一起走向两小只的房间,还未走到近前就听到两个软糯声音一来一去地争论。 

       「……所以『本丸』到底在哪里?离京都很远吗?」 

       「大概吧。」 

       「什么叫『大概吧』,结果安定不也还是不知道!之前明明说得自己什么都听明白了一样。」 

       「那是你擅自理解的吧,我可没让你那么想。」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门外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互相对视一眼,发现双方脸上都有点发热。 

       「我们以前是这么聒噪的吗?」 

       「……大概是吧。」 

       刀生总有不得不面对黑历史的时候,但是一直被迫回顾难免让人精神崩溃,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果断拉开纸门,打断了屋内的争吵。

        ……结果这两只居然还窝在被窝里,这样都能争起来? 

       「好了,起床!」 

       在加州清光这么说着的时候,大和守安定将内番服放在了他们床褥前:「快点把衣服换好,我和清光今天还有出阵任务,只能稍微带你们熟悉一下本丸。」 

       见两小只乖乖钻出被窝更衣,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也回了屋,更衣准备。 





Side Story


       加州清光感受到一道视线,睁开眼,果然对上了一双湖蓝的眸子。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床褥挨在一起,此时两人面对面躺着,四只眼睛眨了眨。 

       「醒了?」 

       大和守安定问道。 

       「嗯,睡着了一会儿……你呢?」 

       加州清光把脸往被窝外挪了挪,让自己能更好地看见大和守安定。 

       「我也睡了一小会儿,总觉得睡不踏实。」 

       大和守安定把手伸出被窝,看着身上宽松异常的衣物。被被窝裹得严严实实的加州清光和他穿的一样,是「这个本丸」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长襦袢。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我们以后会长得比总司还要高吗……」 

       小声得像是加州清光的自言自语,事实上也没有等大和守安定回答,加州清光又问了新的问题。 

       「安定,『本丸』离屯所有多远?我们不能自己回去吗?」 

       他们两个突然一起消失,冲田君那里肯定很糟糕吧……虽然他们也想尽快回去,但他们也是遇到了大事件啊——根本搞不懂的那种。 

       「昨天他们不是说过了吗,我们是绝对走不回去的。」 

       加州清光仍然执着地问道:「所以『本丸』到底在哪里?离京都很远吗?」 

       大和守安定只能模糊地道:「大概吧。」 

       「什么叫『大概吧』,」对于这个回答,加州清光显然非常不满,「结果安定不也还是不知道!之前明明说得自己什么都听明白了一样。」 

       「那是你擅自理解的吧,」大和守安定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我可没让你那么想。」

       加州清光的脸鼓了起来:「所以说啊,安定就是……」 

       唰—— 

       「好了,起床!」 

       纸门突然被拉开,争论被刀剑男士加州清光大声打断了。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抬眼看去,刀剑男士大和守安定也在,他走过来将两套衣物放在了他们床褥前:「快点把衣服换好,我和清光今天还有出阵任务,只能稍微带你们熟悉一下本丸。」 

       对于这两个自称「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男人,付丧神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就是感到没由来的信任,有点类似当人从镜面中看见自己的熟悉感。 

       他们两个钻出被窝开始更衣,大和守安定很快就打理好了自己,解开发绳用嘴衔着,拿起方才放在衣物上的梳子开始梳理起头发。

       他一边梳头,一边打量起旁边还在调整衣服的加州清光。加州清光的衣服和他的款式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加州清光还在纠结衣袖束带的系法。 

       加州清光将衣服穿好时其实还比大和守安定早了一些,他一开始在胸前打了个小小的结,然后看到大和守安定绑了和他一样的结之后,他就花了比之前穿衣服更长的时间来整理衣袖和打结。 

       大和守安定发誓,在他打完结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来自身边人的那一瞥,仿佛带着实质化的嫌弃。 

       加州清光绑好束带、打结、前后打量一番,然后再解开,如此反反复复数次,最后他在衣袖绑了一半的时候突然转头看向大和守安定,这个时候大和守安定刚把马尾扎完。 

       加州清光放下手中绑了一半的束带,走到大和守安定身后:「安定,你头发绑歪了,我帮你重新绑吧。」说着也不等他回答,立刻抽掉了他的发绳,熟练地梳理起那头卷翘的头发。 

       「诶——清光胡说,我今天明明绑得很好!」 

       大和守安定想要抗议,却已经晚了。 

       「别乱动啊,乱动就绑不好了。」 

       听加州清光这么说,大和守安定只好安分下来,谁叫他的头发在人家手里呢。 

       感受着手指梳理过头皮的触感,然后头发被轻轻拉扯,发绳一圈一圈缠了上来。

       大和守安定其实挺喜欢加州清光给他绑头发的,这家伙别的地方不可爱,但是头发绑得挺好的——但是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如果他一说出来,这家伙肯定会得意忘形的。 

       「好啦,完成!」加州清光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今天的安定,比平时更可爱!」 

       「说好话也没用哦。」 

       而且这不是变向夸自己手艺好吗。 

       「安定,」加州清光拿起放在一边的束带,「帮我在背后绑个蝴蝶结好不好?」 

       没有理睬大和守安定一脸「我就知道」的鄙夷神色,加州清光继续追加要求:「要又大又可爱的,拜托你啦——」 

       还不等大和守安定回话,纸门再次被拉开,然而这次出现的并不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而是一个黑色短发、蓝绿色眼睛的人。 

       那个人一看到他们,立刻露出了笑容:「哈,真的是清光和安定!」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看见那人的脸都愣了一下,接着同时惊喜地喊了出来:「国广!」




—TBC—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雬上 | Powered by LOFTER